积 极 向 下

嘟橙 || 老师我可以亲你一口嘛(上)

小嘟老师和单亲阿爸的故事

苏岚文集指路:❤️茶蛋高级会所❤️

----------------

“金小倩!把你家长叫到办公室来!”

 

自小嘟老师入职,这句话已经第1221次回响在茶蛋小学的上空。

新来的语文老师都暻秀,一身正气一表人才,对待工作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相貌端正,禁欲的黑框眼镜,笔挺的西装三件套,扣子都要扣到最上边那种。浓眉微皱,审视的眼神扫过全班——

我一定是茶蛋小学最有威慑力的班主任。

小嘟老师如是想。

可还没等都暻秀走上讲台开始讲话,就从下面传来了一个稚嫩的声音。

“哇,老师你好可爱哦。”

孩子们立刻乱成了一片,有的发出了会意的笑声,有的发出了由衷的附和,甚至有的站起来用全身表示赞同。

而始作俑者金小倩同学则歪着头无辜地看向自己,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的,笑得一脸人畜无害。

都暻秀怎么都不会想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句话竟然会是:

“……我不可爱。”

小嘟老师认真地纠正大家的认识错误,却毫不留情地遭到了一致反驳。

“老师你说得不对,”为首的金小倩同学也认真地反驳,“老师哪里都圆圆的,就是很可爱嘛!”

……??

都暻秀的心态瞬间崩了,这、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难道是他的打开方式不对?一年级的娃难道不都应该是听话乖巧的祖国花朵吗!都暻秀强装镇定地上完这节让他怀疑人生的课,下课后第一件事就让金小倩去自己办公室等着。

等都暻秀再一回到办公室,惊得手里端着的茶缸子差点没掀翻了。

办公室进贼了?

本来好好待在桌子上的文件都以飞扬跋扈的姿势散落在地上,办公桌的抽屉一个不落全拉开了,挂着的窗帘也差点没被扯下来,一旁的白墙上还印着几个清晰的小鞋印……

“金-小-倩!”

面前的办公椅缓缓转过来,中间坐着小小的金小倩。

一脸天真无邪。

还抱着他的胖企鹅玩偶?

嘴里吧唧吧唧地嚼着糖……??

“啊啊!我的糖!!”

都暻秀发出痛心疾首的哀嚎。果然,自己今天特意从朴咧咧手里搜刮来的准备奖励给听话小朋友的糖一个都不剩,哦不对,还剩下了一堆糖纸。

“老师!”金小倩咧开嘴,糖上的黑芝麻沾了一门牙,“老师快看!老师和这只企鹅长得好像哦。”

金小倩举起手里的胖鹅。

“都是一样的可爱!”

这孩子的嗓门怎么这么大……

都暻秀听了只觉得两眼一黑——

呜哇!他再也不相信什么祖国的花朵了,这简直就是一朵带刺的玫瑰!

都暻秀冲过来把茶缸子往桌上一砸,“金小倩!把你家长叫到办公室来!”

 

 

晚上六点。

距离放学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了,而这位混世小霸王的家长还是没有出现。

在这一个半小时之内,都暻秀先是欣赏了一遍儿童歌曲串烧,声音之嘹亮,之宏伟,之振聋发聩,差点让隔壁的同事以为自己改行教了音乐。这还不够,金小倩同学不仅能歌,还善舞,化身电动小马达,足足扭了半个小时。

都暻秀伴着金小倩的载歌载舞收拾被他折腾成猪窝的办公室,好不容易收拾好,都暻秀一屁股坐回椅子上,抱着自己的胖鹅开始思考人生。

这孩子怎么跟上了发条似的?他不理解“安静地跟老师一起等阿爸来”是什么个意思吗?

转眼到了六点,金小倩估计是饿坏了,也不唱了,也不扭了,带刺的玫瑰变成了一颗蔫掉的苗苗,坐在对面和都暻秀大眼瞪小眼。

“……你阿爸一直这么忙吗?”都暻秀突然心疼起金小倩来。

金小倩点了点耷拉着的脑袋。

“……那你妈妈呢?”

金小倩摇了摇耷拉着的脑袋。

“你妈妈不在了?”都暻秀一惊。

“……不是,”金小倩吸了吸鼻子。“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跟阿爸离婚了。”

都暻秀脑子里立刻脑补出了离异家庭单亲家长忙于事业亲子关系疏远孩子缺爱叛逆的场景,大学时候学的什么教育学心理学此时此刻全都涌现出来,读书千日用在一时啊!遇到这种情况教授怎么讲的来着?都暻秀绞尽脑汁冥思苦想地酝酿了半篇小论文,刚要开口……

“呀!老师!让您等了这么久,真是太不好意思啦!”

都暻秀立刻知道金小倩的大嗓门是随谁了。

“小倩的家长吧?”都暻秀站起来迎接,“没事没事,来请进。”

一对和金小倩一毛一样的八字眉,长长的会扑扇的睫毛,还有唇角微翘的猫咪嘴巴,生怕别人看不出来是亲父子似的。可是这位家长怎么也说是个当爸爸的人了,竟然穿得像个大学生,黑T破洞裤,还染了时尚的小棕毛,还戴了条耳链?

本以为小倩家长这么忙应该是什么商界人士穿西装打领带的那种,怎么这画风好像不太对啊!

都暻秀脑子里立刻又脑补出了社会不良人士打架斗殴债主找上家门小小的金小倩缩在桌子底下瑟瑟发抖的场景,不由得打了个冷战。

没想到这位家长进门之后先规规矩矩地冲了自己鞠了个躬,幅度大得耳链子哗啦啦直甩。

“老师,实在是对不起,不管倩倩在学校做了什么,我先替倩倩跟您道歉!”

从小妈妈说什么来着?人不可貌相!都暻秀一阵自责,对倩倩家长的印象立刻发生三六一度反转。小嘟老师亲切地拉着他的手。

“哈,哈哈,其实金小倩也没做什么太出格的,孩子嘛,还淘气,怎么称呼您?”

“囧呆!”金小倩举手抢答,“我阿爸叫金囧呆!”

“?”都暻秀一头雾水,“金囧呆?”这位家长的名字……很有个性啊……

“……是金钟大……”家长纠正道。

“哦哦哦,”小嘟老师扶额,“我是都暻秀。”

“倩倩,”金钟大语气一沉,低头看着金小倩,“你跟阿爸说说,你又在学校惹什么麻烦啦?”

都暻秀看着金钟大无奈的神情,看来金小倩的淘气已经是常态了。为了防止误会,都暻秀觉得还是他亲自解释一下比较好。

“啊金先生,倩倩他呢,别的都很好,就是太爱讲话啦,上课的时候也总不举手就讲话,容易扰乱课堂纪律啊。”

“倩倩说什么了?”金钟大发问。

“我说,”金小倩再次举手抢答,“老师你真可爱。”

都暻秀的脸立刻变成猪血色。

“倩倩!怎么跟老师说话呢?”金钟大一把把金小倩扯到都暻秀面前。

“应该说,您真可爱。”

都暻秀的脸又变成了猪肝色。

黑里透红。

“不、不不……我……我不……”都暻秀磕磕巴巴地辩解。

“对不起,都老师,是我管教不严,我保证金小倩下次一定不会再犯了!都这么晚了我就不耽误老师您了,老师再见!”

说完金钟大就拉着金小倩风一样地溜了。

留下都暻秀石化在原地,对着空气憋出后半句。

“……不可爱。”

 

 

没想到之后,金钟大成了都暻秀办公室的常客。

“金先生,您儿子总扯前座金俊熙小朋友的辫子。”

“金先生,您儿子吵到隔壁金小熊睡觉了。”

“金先生,您儿子又抢吴勋勋的零食。”

……

“金先生……”

“都老师对不起呜呜呜,”金钟大扯着都暻秀的袖子哭丧着脸,一对八字眉十分惹眼,“我家娃太让都老师操心了,等下晚上我请老师吃饭表示歉意,老师一定要来啊好不好嘛?”

这,这这这怎么回事,一个有娃的爸怎么这么会撒娇?都暻秀看着金钟大的脸竟然想起了隔壁朴咧咧家养的那只猫咪。

都暻秀一个毫无恋爱经验的小处男心脏怦怦直跳,脸已经涨成一颗水蜜桃,吞了半天口水不知道说什么好,围观全程的金小倩绝望地捂住了双眼。

阿爸真是丢死人了啦!干嘛又撒娇嘛?倩倩才不要看呐!

 

 

都暻秀十分不自然地坐在餐桌上,看着金钟大操着大嗓门熟练地点菜。

“麻辣小龙虾椒盐小黄鱼羊排羊腿花生毛豆各一份!再加两串羊腰子,给小嘟老师好好补补!”

“不不不不不我不用补了……”都暻秀赶紧拒绝了金钟大的好意,哎等等,这家大排档为什么这么熟悉?

这不是隔壁朴咧咧工作的大排档吗!

“新鲜出炉的麻辣小龙虾——”妈呀,牙白得能反光,眼睛大得像铜铃,不是朴灿烈是谁。

“呀!都暻秀!都暻秀!!”朴灿烈激动地认亲,“今天怎么想起来过来啦?是不是想我了呀?”

都暻秀刚想低头装作不认识他,金钟大就开口了。

“喂喂喂,你个朴大傻,没看见是我带他来的吗?我为了照顾你生意容易吗?这么感人是不是该立刻送我个烤猪蹄?”

“哎?钟大?”

“你们认识?”

“哇——好巧!”朴灿烈与金钟大异口同声相拥而泣。

而都暻秀此时只想立刻痛饮三杯。

尬聊了半天都暻秀明白了,原来朴灿烈和金钟大,还有一个叫边什么贤的仨人是发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那种。

都暻秀正在思考三个人该怎么穿一条裤子的时候,朴灿烈终于问到了关键。

“所以,你俩是在约会吧?”

“什么?!”都暻秀本来就大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啊怎么可能嘛!”金钟大赶紧堵住发小的嘴,那嗔怪的小语气简直要嗲得腻死人了,“人家小嘟老师,是倩倩的班主任啦!”

“噢噢噢——”朴灿烈作出恍然大明白状,咧着大白牙把菜上齐,又盯了一会儿发小给小嘟老师扒小龙虾的殷勤模样,想了想,还是摸着鼻子走开了。

切,你少骗人了金钟大,你只有遇见喜欢的人才会撒娇的啦!

 

 

有了朴咧咧这热情一把火的燃烧,金先生与小嘟老师很快熟了起来,可以撒一把胡椒盐巴出锅的那种熟。

都暻秀知道了,原来金钟大根本不是什么社会青年,而是一家唱片公司的一位作曲家,之所以那么忙就是因为每天都要待在工作室写歌。

怪不得他的穿衣打扮是那种风格的,人家时尚又有什么错呢?

都暻秀对着自己衣柜里清一色的黑白,心底甚至有些羡慕与向往。

金钟大有时候太忙,都暻秀自愿承担下了照顾金小倩的职责。

都暻秀第一次踏进金钟大家,虽然家里没有女人,但是金钟大请了保洁阿姨定期打扫,所以也十分整洁干净。而且装修风格十分温暖,茶几上还摆着几盆橙花,飘着淡淡的香味,把整个客厅的空气都变得清新了。

看来金钟大还是个蛮有情调的人嘛。

“老师!老师!我给你唱歌听吧!”终于有人陪金小倩玩了,金小倩浑身上下的细胞都躁动起来。

儿童歌曲串烧再次开张,金小倩负责表演,都暻秀负责坐在沙发上鼓掌。

“倩倩唱歌真好听!”小嘟老师发出由衷的赞美。

“老师,你知道嘛,我唱歌是阿爸教的,我阿爸唱歌超好听的。”金小倩仰着小脸一脸自豪。

哦,原来是这样,都暻秀恍然大悟,突然又想起来什么。

“……该不会你跳舞也阿爸教的吧?”

“是啊。”金小倩大大方方地承认。

“噗嗤。”小嘟老师没忍住,笑了出来。

都暻秀想象着金钟大扭成电动小马达的样子,画面一定很美,美得让人陶醉。

折腾了半天都暻秀开始思考晚上吃什么,结果一拉开冰箱。

嚯!简直比新买的还干净!

“倩倩,你阿爸平常都不给你煮饭的吗?”都暻秀问道。

“我阿爸不会煮饭。”金小倩回答,“上次我过六岁生日,我阿爸好不容易有空,决定给我煮个大酱汤,还是打电话问的奶奶才做出来的。”

都暻秀叹了口气,陷入了沉默。

小嘟老师别的不敢保证,在美食上面那绝对是有话语权的。10分钟楼下超市搞定食材,40分钟四菜一汤,金小倩崇拜得俩眼直放光。

“哇——有这——么好吃!”金小倩坐在桌边上嘴里嚼着烤肉,左手拿着半根排骨,碗里堆着小青菜,筷子还叨着一根烤肠。

“慢点吃啦,别噎着。”都暻秀表面上不动声色地给金小倩盛了一碗汤,实则心里美滋滋。

当初被室友张艺兴拉着学厨艺的时候,那家伙总说什么”抓住一个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都暻秀对这样明显不纯的动机嗤之以鼻,现在发现,这话还他妈真有道理!

咳咳……管他是男人还是小男孩,no差异no差异。

吃完饭又陪金小倩玩到晚上,一直玩到该睡了,都暻秀把洗干净的金小倩抱到床上给他讲睡前故事,讲着讲着金小倩的大眼睛就要合上了,都暻秀关上卧室的灯,跟金小倩说晚安,却被金小倩扯住了小手指。

“老师知道为什么我总说老师可爱嘛。”金小倩笑得一脸狡黠。

“嗯?”都暻秀看着他。

“因为我喜欢老师呀。”

金小倩甜甜地说。

真是个撒娇鬼,都暻秀想。

跟你阿爸一模一样。

TBC! 

融化点了吗!?化了点吗?!嘟橙才不是冷cp呐!不要不要我不听!

awei~(囧呆委屈脸)

默默启动自己爱的发电机

 

评论(13)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RAN_苏岚 | Powered by LOFTER